close

大學指考已寄發成績單,即將開始選填志願,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認為,近幾年學生的台大情結日益明顯,許多人猶豫究竟該選填台大比較冷門的科系?還是清交的熱門科系?他建議,填志願應該要回到興趣、市場考量,打破台大迷思。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舉辦的大學博覽會,昨天在台北、高雄同步舉行,共60所國內外大學、遊留學機構設攤,並邀請劉駿豪、胡天爵開講「選填志願策略」。


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委員會將於24日開放登記志願,8月6日放榜。劉駿豪分析,從指考成績統計資料來看,今年受到數學甲分數下降影響,理工類組、醫學類組科系平均錄取分數會比去年下降約10分,社會類組科系受數學乙分數增加影響,平均錄取分數可能增加約5分。


劉駿豪指出,考生可用今年原始分數和累計人數對照表,換算成去年資料,估算自己的落點區間,在選填志願時,至少要填超過50個,以落點分數的前30分到後50分的科系當作填志願區間。


劉駿豪提到,為了避免發生落榜的遺憾,填志願應區分夢幻科系、安全科系,保留20到30個「可能會上」的夢幻科系,同時選填20個左右「保證可上」的安全科系。他建議考生最少要選填60個志願,第1志願與第60志願的分數震盪區可以容忍80分的差距,再根據各項條件來選填系校。


胡天爵說,平均每年考生填52個志願,但很多考生填20個就不填,結果想上的上不了,卻考上不想去念的科系,因此,他建議把志願填滿100個。


指考考生若遲至7月22日仍未收到成績通知單,可用語音電話(02)23643677查詢或申請補發,期限至7月25日止,逾期不受理,7月24日至28日開放網路登記志願,預計8月6日放榜。












關鍵字:名師 升學 第一品牌 教育 學測 99課綱 100課綱 數位 榜單 指考 英文單字王 英文每日C 課綱 補習班 升高中 升大學 線上補習 新聞時事 拿高分 升學王 英文 價格 學習 評價 必考 12年國教 江超平 國文 盧克 英文 考試 英文補習班 家教 一對一 家教輔導 線上學習 數位升學 認證 學習網 資策會 網路教學 課綱 網路補習 會考 指定科目 考試中心 學院教材 教育 升學第一品牌 英文5分鐘 十二年國教 免試入學 特色招生 免試 特招 教育會考 超額比序 英語聽力 國中 作文一把罩 數學精英班

arrow
arrow

    kut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